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率团访问南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2017年8月1日至8月8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率团出访南非、加纳。

  在南非,代表团拜访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管理局,局长孙耀亨充分肯定了温籍侨胞在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谢树华感谢安全管理局对温州侨胞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推进温州与约堡进一步合作交流。代表团在南非慰问了温籍侨胞,参观了温州老乡创办的企业,并召开了温州招商引资推介会,具体介绍招商项目,希望广大温籍侨胞以商带商,以商引资,共同参与家乡发展和建设。

  在加纳,代表团访问友好城市库马西,与库马西新当选的市长Osei Assibey Antwi和政府各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正式会晤,双方均表示希望促成在农业、城市开发建设、教育、经贸等各领域的多方合作与交流,谢树华对库马西新政府的组建表示热烈祝贺。代表团还亲切看望了在加温籍华侨,特别走访了加纳温州商会及商会成员在加创办的农药厂和水泥厂,参观了加纳库马西大学,召开温州招商引资推介会,温籍华侨的勤劳、智慧和敢闯敢拼的精神给代表团留下深刻印象。

  代表团在加纳期间,拜访了中国驻加纳大使馆,孙保红大使等亲切会见了代表团,双方围绕深化温州同库马西市友城关系,支持温州企业和侨胞在加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此次访问行程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圆满成功。

  南部温州商会会长陈长洲,加纳温州商会会长黄永滔分别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