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报名丨统计学家蔡天文来温讲座:中美成才教育对比之我见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

  主讲嘉宾:

  蔡天文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院长;

  沃顿商学院统计系Dorothy Silberberg讲席教授;

  宾夕法尼亚大学应用数学及计算科学教授;

  嘉宾简介:

  蔡天文,祖籍浙江瑞安。19岁毕业于杭州大学(现浙江大学)数学系,21岁获上海交通大学应用数学硕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师从美国科学院院士劳伦斯.布朗。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生物统计、 流行病学及信息学系资深学者。2006年当选国际数理统计学会会士。2008年度荣获被视为统计学“诺贝尔”奖的世界统计学考普斯奖(COPSS Presidents' Award)。2017年当选泛华统计学会(ICSA)主席。曾任国际统计学顶尖刊物统计年刊(Annals of Statistics)主编,及多个权威学术期刊的编委会成员。自2000年以来,连续8次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基金,2012年获得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基金,2016年获得沃顿学院全球倡议基金。多次受邀在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和我国北京大学等名牌大学作学术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蔡天文是瑞安“博士之家”、著名家庭教育专家蔡笑晚家的老大。蔡笑晚培养的6个子女中,5位是博士,1位是硕士,其中次子蔡天武是美国高盛公司副总裁,小女蔡天西是哈佛大学教授。

  主办单位:温州市侨联 温州市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7年8月20日(周日)下午14:30

  活动地点:二楼市档案馆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