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访问团拜访珠海市委市政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7月31日和8月1日两天,张永树会长率领的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访问团一行12人拜访了珠海市委市政府,受到珠海市、区两级政府的热情接待,并与两级政府领导召开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领导有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珠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珠海市侨务局局长、珠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曹风云,珠海市商务局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谢亮,珠海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投资贸易促进局局长蔡笃敬,珠海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投资贸易促进局副局长程春燕,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杨川,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党群工作部部长童年生,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商务局招商主任张升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珠海市分会会长庄海清等领导。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珠海是一座充满朝气的城市,正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根据2009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横琴总体发展规划》,要逐步将横琴建设成为“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深化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先行区、促进珠江口西岸地区产业升级的新平台。横琴新区在赢得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受到海外越来越多华商的关注与重视。希望海外侨胞多回家乡看看,多关注珠海的建设发展,同时也希望通过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西班牙与珠海的联系,推动双方开展更为密切的经济、文化往来。

  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先生表示,希望借本次考察机会,更好的了解珠海市尤其是横琴新区的发展建设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带回西班牙,介绍给更多的侨胞及西班牙企业家,为他们到珠海来考察访问、探求商机牵线搭桥。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契机,加强西班牙同珠海市的联系往来,协助双方在科技、商贸等领域更广泛地开展交流与合作。会后,双方交换礼物,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珠海市侨办以及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的领导带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访问团一行参观考察了横琴新区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