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走访调研海归创办企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为了助推瑞安招商引资、招贤引智工作顺利开展,搭建瑞安市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平台,8月1日,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副主席吴伟银前往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园考察日本留学归国人员吴书文创办的企业——浙江绿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吴书文先生介绍了其公司现况和公司发展愿景。叶应东主席详细询问了当前公司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对吴书文先生回国自主创业精神十分赞赏,并希望吴书文先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创建自己的品牌,拓展市场,发展壮大公司。同时,叶应东主席还向吴书文先生详细介绍瑞安招才引才政策。“十二五”期间,瑞安先后出台了《瑞安市鼓励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的若干规定》、《关于实施“玉海聚才计划”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培养计划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和《关于加强人才住房保障工作的意见》等配套政策,希望吴书文先生不仅本人而且能带动更多留学人员回到家乡,为“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贡献一份力量。

  吴书文先生是温州瑞安人,高中时去日本留学,并在日本神户大学完成了硕博连读,研究方向为生物科技及环境工程。2015年,他响应省委、省政府发出“浙商回归”的号召回国创办了浙江绿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环保先进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于对垃圾处理无害化,将垃圾变成有机肥或炭化成无污染的灰烬。公司产品深受国内外客户喜爱,目前主要销往陕西、河南、河北、四川等地,部分产品出口到日本、新加坡等国。该公司两款主打产品“低温碳化炉”和“有机垃圾微生物处理设备”荣获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参展产品银奖。2016年,公司年产值5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达5个多亿。公司不仅在日本东京成立了分公司,将日本的多名研发技术人员归于麾下,还与四川大学等高校展开合作,开发更适合我国各个地方环境治理的生物技术。公司下步还打算向土壤、大气治理这两个领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