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多家侨企及众多侨领荣获2016年度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功勋奖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7月28日,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树立引领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先进典型,褒扬2016年3月至2017年2月期间为红十字事业作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温州市红十字会在其六届四次理事会上授予他们“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功勋奖”。其中,浙江钱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威信纺织有限公司、瑞安市撒丁岛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浙江跃进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瑞安侨企荣获单位组铜奖;郑品海、董邦云等2位瑞籍侨领荣获个人组金奖;朱良仕、郑贤领、朱庆斗、朱庆局、詹杨毅、余式斌、潘杨銮、朱善衡、朱庆横、潘世锦等10位瑞籍侨领荣获个人组银奖;程志骇、林国荣、张光木、林春兰、胡爱芬、詹子成、张维钊、杨正样、王小张、张爱红、余瑞利、詹子考、杨余北、张克正、张翠女、杨正谷、黄国权、张迎顺、朱建花、朱建英、詹子业、张咸琪、詹子善、胡建绍、吴益学、叶德静、马北强、白希钰等28位瑞籍侨领荣获个人组铜奖。

  一直以来,瑞安华侨以“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瑞安人精神为帆,商海弄潮、抱团前行,谱写了新时期中国一代商人艰苦创业、成功成长的光辉篇章,同时也塑造了富而爱仁的瑞安人形象,许多事业有成的瑞籍侨领心系桑梓、情怀故里,纷纷回乡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譬如:2016年底,由潘世锦、郑贤领、朱良仕、朱庆斗、朱建存、余式斌等瑞籍侨领发起的建设桂峰公路的筹资倡议,得到了来自世界10余个不同国家的100余名瑞安籍华侨的响应,他们通过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捐款已累计960余万元,专项用于湖岭桂峰公路的建设和优化。这一善举不仅造福了广大村民,也体现了我市海外侨胞回报家乡社会的桑梓情深。等等诸如此类的善举不胜枚举。

  此外,为更好地规范和服务瑞安籍侨领回乡捐赠款物、回报社会,瑞安市外侨办与瑞安市红十字会联合成立了瑞安市红十字会侨爱分会这一官方侨爱捐赠平台,为瑞安侨界慈善事业持续规范发展搭建服务载体,侨爱分会也因其对红十字会慈善事业的贡献被评为2015年度温州市红十字博爱功勋奖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