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2017年度浙南科技城高层次人才项目美国专场对接会举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8月3日上午,美国高层次人才团队一行来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开展“才聚瓯越?创业浙南”美国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就项目研发、中试、产业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李道钮,市外专局局长林晓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陈文彬等领导参会,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知名高新企业及风投机构参加了人才项目对接活动。

  会上,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李道钮就温州浙南科技城投资环境、人才项目招引、发展规划等方面向美国华人高层次人才团队一行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推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该团队的交流合作,全力推进高层次人才项目的引进及落地,实现互利共赢,促进温州浙南科技城创新发展。美国国际华人科技企业协会会长蒿坤岳对该团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温州浙南科技城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表达了浓厚的项目落地兴趣。

  随后该团队主要成员进行了任意多点测光触屏数码照相机、应用纳米技术于个性化医学和生物制药、地表水净化和生态恢复技术和工程实施等15个人才项目的路演。

  这些项目技术水平国际一流,发展前景良好,现场气氛热烈,各方交流充分。中科院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温州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和创新平台对其中的多个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并有合作意向,会后将继续加强联系、对接,本次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温州浙南科技城顺应创新驱动发展趋势,通过策划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等系列活动,把科技、人才、项目、资金有机结合起来,使来自海内外各界的高端人才、科创平台、知名高新企业齐聚一堂,充分交流,洽谈合作,争取更多的海内外领军人才、重点创新团队携带国际一流项目落户浙南科技城,努力将浙南科技城打造成为浙南、闽北地区的高端人才集聚区。(龙湾区侨联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