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省侨联党组书记岺国荣率督导组“四下”文成治水 为美丽侨乡建设“问诊献策”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

  今年4月至7月,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岺国荣率省剿灭劣V类水督导组“四下”侨乡文成,督查指导五水共治工作,为文成美丽侨乡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在督导组一行4次来文的20多天时间里,他们穿梭在文成的青山绿水间,上山下河、翻山越岭、马不停蹄,通过走现场、察水情、访民意,先后实地走访察看了文成7个乡镇(街道)21个自然村的13条河域。在督查中,督导组先后察看了文成县大峃镇长塘坑、巨屿镇桥头坑等8个劣V类水体。每到一个点,督导员们都用PH试纸和水质透明检测仪对相关水体进行认真抽验与分析,根据实情,对劣V类水体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治意见,并督导后续整改工作。同时,为确保温州500万人大水缸的用水饮水安全,督导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珊溪水库、铜铃山森林公园、飞云江水源保护区主要排污单位——文成县污水处理厂,以及百丈漈水库等重点水源保护地,仔细勘察并悉心指导水源地保护工作。

  在20多天时间里,督导组一行用脚步丈量文成水情,用仪器测量文成水质,眼观文成山水,耳听群众心声,督导工作细致入微,不留死角,成效明显,有力地助推了文成水质的进一步提升。经过四个月的督查整改,大家惊喜地看到,文成劣V类水体明显减少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空气更清新了,老百姓有理由相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理论”终将在侨乡文成的这片如画山水中得以生动实践。(文成县侨联包小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