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仙岩分营圆满闭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7月27日,2017“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仙岩营在仙岩一小举行闭营仪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瓯海区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徐海曼、区侨联副主席徐朝、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林友谊、仙岩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利芬、仙岩侨联及仙岩一小相关负责人出席,闭营式由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主持。

  校园走廊上,营员们用优秀的作品展示了学习成果与活动收获,短短三周内,从只会写自己中文名字到学会写炎黄情赤子心、从简单的中文交流到结识异国的伙伴,营员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经历着成长和变化。

  来自意大利的黄伟豪同学在发言中感谢祖(籍)国为他们提供一个回到祖辈生活、居住国的地方寻根和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的宝贵机会,使他们能近距离的感受中华优秀文化、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通过学习中文、写作、书法、绘画、象棋……同时也认识了更多的伙伴共同学习,一起游玩。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满载着收获,结束这趟寻根之旅。

  在离别之际,翁蔡恩用三组精辟的中国成语和营员们分享了感受,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做到“学无止境” 、“入乡随俗”,也祝福他们“有志竟成”。通过蜻蜓点水的学习开端,开启大家对寻梦中国的一扇门。同时希望他们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促进祖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做一名既有中华文化滋养积淀、又有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的国际性综合性人才。

  林春雷在闭营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观看了营员们展示的学习活动成果,深感欣慰。通过活动的开展,华裔青少年更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好河山和风土人情,加深了对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祖国和家乡的了解,更加深了对祖国和家乡的同根同脉情结和归属感。同时我们要努力借助夏令营等活动载体唱响主旋律,不忘初心,广泛宣扬中华文化,让广大华裔青少年更加热爱中华文化,逐渐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热情传播者,成为中国、家乡与世界友好往来的积极推动者。

  闭营仪式后,营员们开始精彩的汇报演出。诗朗诵《中华少年》、《三字经》、长征组诗朗诵、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我的家乡仙岩、钢琴独奏等等节目纷呈,最后一首《侨联与你心心相连》结束了此次活动。

  7月7日至27日,为期21天的“亲情中华·汉语桥”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顺利开展,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的38名华裔青少年除了学习中文、国学、书法等富有民族和家乡特色的课程外,还安排参观温州科技馆和规划馆,游览穗丰怀古、中共浙南一大会址等历史人文景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深受华裔青少年喜爱。不仅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友谊之旅,更是一次文化之旅。(丁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