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一行赴杭州、宁波学习考察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本着学习兄弟地市侨联系统先进工作经验和筹建“华侨基金”的经验与做法,开拓侨联工作视野,拓宽发展思路,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率考察团一行9人,于7月27-28日分别学习考察了杭州、宁波两地,走访了侨商会及华商企业。受到了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国蛟,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宁波市侨商会会长徐旭昶的热情接待。

  在宁波,考察团一行先行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和宁波市侨商大厦。

  座谈会上,李承戍对温州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宁波市侨联的特色工作,希望双方通过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促进交流联谊和友好合作。

  谢树华代表考察团对李承戍主席对此次考察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行来宁波的目的有三点,一是寻求友谊,希望能进一步加深宁波与温州的交流,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与发展;二是寻求经验,学习侨商大厦的运作经验;三是寻求学习宁波侨联工作及侨团建设的工作亮点。

  会后,宁波市侨商协会与温州市华商协会签订了友好协议。

 

  在杭州,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杭州市侨联活动中心,并在活动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林国蛟首先对温州侨务部门此次组团赴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杭州市侨联的概括及特色工作。谢树华介绍了温州市侨联工作,并针对涉侨部门的分工,华侨基金的建立,招才引智的手段,商会建设的架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会后,走访华侨基金,听取华侨基金的建设、管理、服务手段创新等情况介绍。

  谢树华希望考察团一行,认真学习杭州市、宁波市侨联经验,结合温州实际,打开工作新局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升服务侨界群众,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

  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侨联副主席、市华商协会会长曹国荣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