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外侨部门领导会见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访问团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7月28日,温州市外侨办主任雷文东、市侨联党组书记林春霞联合会见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为首的访问团一行,双方就海外温籍侨团建设、海外温商回归等进行深入交流。市外侨办副主任周海平、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参观会见并座谈。

  雷文东、林春霞观看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宣传片,对访问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西班牙温州总商会建会以来所取得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常回家走走看看,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带来的机遇,加强与温州务实合作,实现双赢。

  座谈会上,西班牙温州总商会访问团成员依次发言、各抒己见,与外侨办、侨联沟通交换意见。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表示,在今后的协会发展中,除了做好维护祖国统一、促进中西经贸、弘扬中华文化、支持家乡建设等工作之外,还将在创新会务、慈善事业等方面继续加强,努力提升海外华侨华人的国际形象。

  周海平说,侨办侨联是广大海外温州人的“娘家”,欢迎大家回家。希望总商会依靠自身联系广泛、社会影响力大的优势,加强侨团“四化”建设,做大做强;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融入主流;强化服务意识,服务好会员、当地侨胞和使领馆工作;积极推动家乡和居住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林春雷向访问团成员介绍了侨联基本情况,并提了三点希望:一要做好内外互动,要弘扬好中华文化,宣传好瓯越文化;二要抱团发展,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把温州人精神发扬光大;三要融入当地社会,既欢迎大家落叶归根,也鼓励大家落地生根。 (市外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