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2017年台湾(港澳)青少年平阳寻根之旅夏令营到访昆阳镇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1日

  7月27日上午,由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台湾(港澳)青少年平阳寻根之旅夏令营来到了昆阳镇,51名台湾师生在边走边看中,感受昆阳的传统文化、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

  昆阳镇是此次夏令营的最后一站。当天,夏令营师生参观了通福门楼,由彭海萍所长陪同讲解,并沿路欣赏了老街旧时的建筑,步行来到了东岳观,夏令营的师生们对东岳观内的道教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拍照留念,之后一行人来到县小,县小与台湾更是长期保持着交流学习的关系。并通过视频介绍让在场的港澳台同胞们了解了县小与台湾的这一段历史,离开县小之后,夏令营师生来到了平阳木偶戏团,参观了道具室、陈列室,对精美的木偶工艺赞叹不已。并在木偶戏团欣赏了演员们表演的《耍猴》、《贵妃醉酒》等经典剧目,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引得台下的港澳台同胞们拍手叫绝,通过观看表演,港澳台同胞们更是进一步的了解了昆阳,平阳的传统文化、木偶戏文化,之后一行人来到了艾叶文化,通过艾叶文化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让港澳台同胞们了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最后一行人在子久茶博苑品平阳特有的黄茶用餐。

  “寻根之旅”夏令营是港澳台同胞认识平阳、了解平阳的重要平台载体,是学习中华文化、感受平阳文化、体验南麂祖地、增进同胞认同的情感纽带。此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港澳台同胞的亲身体验,去感受平阳的风土人情,去探寻平阳文化的历史变迁,使台湾同胞进一步加深对平阳文化的了解,通过青少年结对、交流参观等活动,帮助港澳台同胞深入了解祖国、故乡的实际情况,增进同胞感情,增强对国家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昆阳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