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东溪,不说再见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分别的脚步总是匆匆,我们总是期望离别来的缓慢一些,时间却从来都对你不留情面。2017年7月24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在东溪社区礼堂开展闭营典礼,为21天的志愿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出席此次仪式的嘉宾有: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县侨联外事侨务负责人周圣将、多位东溪社区侨联负责人及华侨代表、东溪小学的各位领导,与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和各位营员。

  在简短却有重量的优秀志愿者和营员的颁奖仪式后,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每一场演出都需要有那么一场惊心动魄的舞蹈来点燃全场的氛围。志愿者们在经过了一个礼拜的训练,用一支舞点亮舞台的光芒。动感的音乐接连着随之而来的舞台环保时装走秀。孩子们用巧手制作,让一张张报纸、废瓶变身成为一件件有创意的衣饰。创意来源生活而又高于生活,每一个东溪的孩子们都有着绝无仅有的创造力。

  你是人间的花开,是光,是暖,是潺潺的流水,是巍峨的群山。大班集体朗诵《你是人间的花开》让志愿者们不禁心头一暖。耀眼的太阳是你,滚滚的长江也是你,婆娑的树影也是你,孩子们多希望将世上所有的褒义词都一一在你们身上妥帖安放,细细珍藏。让时间定格,留住最美好的你们。稚嫩却美好的虫儿飞,动人熟练的小王子,动感热情的西班牙之歌,温暖动人的暖暖,俏皮可爱的三句半,响亮热闹的元日。每一位营员都在这一天发挥出自己最好的一面。钦佩你们的勇气,感动你们的认真。

  张嘉佳有言:“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尾总是那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可以认识44名小朋友,一起看看东溪清澈的泉水,一起携手在东溪的路口走一走。在今天,我们不互相说再见,因为我们都会在心中牢牢记住21天的酸甜苦辣,在记忆深处好好珍藏。在最后的最后,祝愿每一名东溪营员都能在自己的康庄大道上走出自己的风采,崭露头角,秀出自我。(东溪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