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得失之间,取舍有方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阳光普照,花开灿烂,2017年7月22日下午,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周壤分营于周壤小学会议室进行了精彩的拍卖会。营员们拿着自己的“星星本”,用自己之前所挣得的星星来买下自己心仪的物品。

  在一首节奏欢快的歌曲结束后,我们的拍卖会就正式开始了。最开始的时候,营员们都有些小心翼翼,不敢加价,怕自己的星星过早地被自己花完。而志愿者们用幽默的语气来进行竞拍,使得气氛活跃了起来:“这位金主已经加到二十个星星了,周壤分营仅此一件,还有没有同学想要加价的?”引得大家捧腹大笑。最后,每一个营员都拍得了自己心仪的物品,脸上挂着满足的笑,而周壤分营的拍卖会也在所有物品都拍卖出去之后,落下了帷幕。

  不是所有美好的事物,都能够如自己所愿,也不是自己喜欢的每一件东西,都可以轻易的得到。通过这次拍卖会,能让营员们懂得理智购物的重要性,是志愿者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标。而在取与舍之间,是放弃还是抓住,不仅是孩子们所要学习的道理,更是我们每一个人需要花费力气去认真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