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有家,就不曾走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2017年7月2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仙岩分营的志愿者们踏着晚霞,来到孩子们的家中。

  放学后,志愿者们骑着电瓶车,跟着孩子的脚步,转过几个路口,就到了她的家。她的爷爷奶奶看到志愿者们,露出欢迎的笑容,忙招呼大家坐下,拿出家里的水果和茶水,一同坐下畅谈。

  “她的爸爸妈妈多久回来一次呢?”“基本上都是一年一次。”“她平时和爸爸妈妈会打电话或者视频吗?”“他们每天都会视频,她的父母虽然在国外,对这个孩子还是十分上心的。”聊天过程中,她的妈妈打来了视频电话,看见妈妈的她,双眼里跳动着快乐,她热情地向妈妈介绍我们。那一头的妈妈,也是非常的温柔和善,与志愿者们打招呼,并与志愿者们聊起孩子的成长和自己离家外出打拼的原因。

  家,一个永远的家,一个心灵的栖息地。在时光飞逝的轨道上,不断变换着风景,但家是永远不变的温暖港湾。仙岩的志愿者们走进每个不同的家庭,都能感受到同样的欢乐和温情,门缝透出的光,屋里传出的声音都仿佛带着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