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遇到彼此不一样的夏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日月流转,朝晖夕散,廿一光景,悄然流淌。2017年7月2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玉壶分营在志愿者们的组织下召开了本季快乐营的最后一节班会课,表彰了在这二十一天里表现优秀的营员并总结了本季快乐营的心得收获。

  当时针慢悠悠挪到“9”的位置,办公室大门打开,志愿者们一个个捧着大沓奖状走向各个教室,像绚丽的烟火投进漆黑的夜空,炸开大片大片的欢呼。告别仪式从观看一个短视频开始,背景音乐响起,一帧帧眼熟的画面不断从眼前划过,开营报到时的懵懂,课堂互动时的主动,课间玩耍时的调皮,特色活动时的踊跃······视频是营员们二十一天的缩影,他们一起经历了不一样的夏天。随后,志愿者们与营员交流了这二十一天的感受和体悟,并给他们分发了精心设计的奖状和心意卡片,记录了自己对每一个营员的诚挚祝愿。

  营员们一一收到了独属于自己的奖状和寄语,回到座位上不断摩挲着,寄语读了一遍又一遍仍不厌烦,似乎是要把这些字刻进心底。离别在即,他们红了眼眶,不止一次背转身偷偷揉搓眼睛,生怕眼泪不经意便掉了出来。纵使如此,还是有许多孩子忍不住哭出了声,带着浓重的哭腔呢喃着“老师,你别走好不好”,惹得志愿者们也不自觉落了泪。

  快乐营有结束的时日,而快乐永无止境。二十一天的陪伴就如这最后一堂课,有笑有泪,简单而动人,闪烁着漫天的星光。悠悠时光看似漫长,其实不过一瞬而已。别时已到,不忍话离别,惟愿孩子们永葆童心,一路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