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以青春的名义赴场爱的盛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这个夏天,15名志愿者在快乐营湖岭分营,播种了爱的种子,浇灌了知识的力量,萌发了青春的热情,以青春的名义,赴场爱的盛宴。2017年7月23日下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闭营仪式在湖岭镇新政府大楼举行。

  湖岭分营全体营员、家长及志愿者参加了闭营仪式。本次闭营仪式分总结表彰和汇报演出两个阶段进行。湖岭镇统战委员何月龙主持总结表彰会议。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瑞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张升潮、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瑞安市侨联副主席吴伟银、瑞安市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潘寿妹、湖岭镇党委书记潘永华、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出席了表彰仪式。主席台领导为获得温州市优秀实践队的湖岭实践队以及温州和瑞安级优秀辅导员、优秀志愿者和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志愿者代表周洁和优秀营员邱雅洁分别发表感言,特别感谢领导们在生活和工作上给予的关怀和支持。

  浓浓爱乡情,拳拳侨胞心。湖岭广大侨胞爱国爱乡,关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建设,尤其关注青年一代的教育培养。在捐款仪式中,归侨王益博等五兄弟遵从父亲遗愿帮助贫困学生,向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用于成立助学基金,鼓励我镇高考成绩优秀的贫困学生,发扬侨胞无私奉献的精神。之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赞扬了“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实践队的工作,并且对湖岭分营志愿者21天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

  青春与激情舞动,活力与可爱融合。湖岭分营志愿者和营员们精心准备的汇报演出带给所有领导和家长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开场舞《小鸡小鸡》动感的音乐和活泼的舞姿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让青春的脉动一起扭动。跳跃的音符伴随着华丽的风采,动感的舞步绽放出青春的活力。自古英雄出少年,一首《大梦想家》的歌曲美好让梦想扬帆起航!手语为桥,听人为岸,《不完美小孩》的手语表演让观众们“看见”声音,“听见”手语。孩子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闭营文艺汇演挖掘了很多孩子们的特长。术业有专攻,每一个孩子只要发挥自己的所长,在未来都会成为国家的栋梁。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全体志愿者老师带来的歌曲《我和你一样》:“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一首歌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在这21天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天堂,所有的付出都只因爱的力量。在镜头中留下全体人员的最后一张合照,定格这个夏天的独家记忆,湖岭分营的闭营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营员和志愿者们热情相拥,别情依依,相约在寻找快乐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携手前行。

  陪伴时间虽然短暂,却交织着欢笑与汗水,满载着知识与回忆;湖岭的旅程虽然不长,却点燃了快乐的火种,绽放了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