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趣味科学营青春正当时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孩子是天生的科学家。孩子们天生好奇,喜欢探索世界的每一个“奇妙”的现象。为了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动手能力,激发学习科学的兴趣热情,2017年7月2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开展趣味科学活动。

  生活小实验,趣味科学DIY。志愿者老师带领孩子们做了热身游戏,在紧张、节奏起伏的游戏中,孩子们都玩得其乐融融,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开始实验前,老师并没有提供统一的实验方法和结果,而是引导孩子们观察所提供的材料,通过设疑让孩子对即将产生的现象进行假设和猜想,产生参与实验的愿望。孩子们一个个瞪大眼睛仔细观察,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的提问,在了解清楚实验的流程与原理后,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实验操作,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并分析成功与“失败”的原因。在实验过程中,孩子们了解到了电对我们生活的重要,以及生活中存在着看不见摸不着的静电。

  快乐营的科学课没有枯燥难懂的理论,有的是趣味活动与科学探索相结合的欢乐时光。孩子们在实验中通过看、听、摸、玩等多种方式去学习、直接观察到有趣的现象,理解相关的科学道理。巧妙地运用游戏可以激发兴趣,而富有趣味性的科学游戏是科学启蒙最有效的方法。

  科学之旅的诗篇在不断转动翻阅,营员们在这里写下最华丽的章节,心底的梦总有一天会让全世界听见!青春无梦,何以为青春;科学无趣,何以为科学。科学是孩子们实现梦想的翅膀,快乐营更是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在这个乐园里,科学的魅力让每个生命绽放最美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