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柔石川行,逆水难摧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东流逝水,叶落纷纭。2017年7月2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为明天的闭营节目汇演紧锣密鼓的准备着。无情的太阳像个火球,高悬在空中,猛烈地炙烤着大地,热浪腾腾,令我们喘不过气来,大汗淋漓。

  四个大风扇呼呼地转动着,却没有一丝凉意。我们的孩子在教室里认真的排练着《虫儿飞》,伴着音乐,孩子们在翩翩起舞,宛若一只只萤火虫在夜空中飞舞着。萦绕在我们的身边。夜空上的繁星一闪一闪,微风吹拂着我们,好似在诉说一个美丽的故事。萤火虫飞啊飞啊,跳着美丽的舞蹈,在我们身边旋转、舞蹈……犹记得,最初你们跳舞时,动作还很生涩,虽然一遍又一遍的纠正你们的动作,却还是会不断的出错。可是今天的排练,一次比一次顺利,甩手、转圈、下蹲,动作越来越熟练。风扇还在呼呼的扇着,看着你们的汗水湿透衣背,重复着一样的动作却没有觉得厌烦,看着自己的进步,你们脸上也挂满了笑容。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一天比一天进步,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是不放弃便能成功。柔石川行,逆水难摧,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我们需要不断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