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稻花香里“画”丰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夏风吹动谷连天,2017年7月21日,一堂别开生动的绘画课——五谷画正在“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仙岩分营上演。孩子们以五谷杂粮作画,拼凑出青山绿水、白云彩虹、花草树木等奇幻的画面。

  当小潘老师带着红豆、绿豆、大米等谷物进入教室,孩子们也纷纷拿出自己准备好的五谷摆在桌上,一派五彩缤纷的“丰收”景象。小潘老师对五谷画简单的介绍后,孩子们执起铅笔,在白纸上先勾勒出自己想要拼凑的图案,有房屋、有大树、有白兔……

  接着,孩子们在自己的画作上涂抹厚厚的一层胶水,精心挑选五谷后沿着线条粘贴到白纸上,平淡无奇的画纸瞬间变得绚丽。不一会儿,一幅幅五谷画作品就“大功告成”了,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互相交流,分享各自的创作理念。生活中看似平常的五谷杂粮,通过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可以华丽变身为五谷画。

  孩子们在五谷中体会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受自然馈赠给大地的礼物。一颗颗种子播撒在大地上,可以繁衍出“万物生机”。一颗颗种子粘贴在白纸上,可以绘就“天下粮仓”。丰登五谷“画”丰年,豆子的清香里藏着大自然的秘密,轻轻拾起,探寻大自然的真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