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花舞飞扬心转流荧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舞蹈是肢体语言的展现也是生命灵动的绘画,欣赏一场美与动结合的艺术是最赏心悦目的事。2017年7月21日,距离“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的闭营仅剩三天,舞蹈类节目的排练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乐记》有云:诗,言其志也;歌,咏其声也;舞,动其容也。舞蹈是一门动态的艺术,是一种超越语言的沟通方式。跳跃的音符伴随着华丽的风采,动感的舞步绽放出青春的活力,一张张笑容荡漾的面庞,随着轻捷的步子不停地旋转。“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中班四个帅气小伙子们正在排练《青春修炼手册》的舞蹈。虽然配乐只有短短几分钟时间,但是节奏较快,整套动作练习几遍下来对体能是一种考验。虽然排练的过程中没有华丽的演出服装,没有绚烂的舞台灯光,但帅气的模样,轻盈的舞步和身体的律动,展现了男孩们的朝气蓬勃,也在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对灵魂的释放,对自由的渴望。

  “快速站好!”在小班班主任的舞蹈课堂口令下,小班的孩子们立马将注意力全部会集中到老师的身上并整整齐齐站好。孩子们认真注意观察老师的示范,并进行模仿,反复练习,灵动活泼,双手作动态开花状,脚下做娃娃步和小碎步,仿佛是一朵朵含苞欲放的小花,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欣喜的开放。舞蹈是一种生活态度,舞蹈老师教会孩子们的不单单是肢体语言,更多的是一种习惯!学舞蹈真正是要使得孩子们从小在课堂中学会严而律己、尊重他人、培养自我学习舞蹈的涵养,做一个真正有“气质”的小舞者。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舞蹈不是炫技,它是心灵的歌唱,是灵魂最真实的流露。为了在舞台上尽情起舞的那一刻,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的带领下,日复一日练习动作。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相信我们将看到孩子们脚趾尖上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