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磨剑三日 初绽锋芒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7日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二十一天的欢乐时光已近尾声,为了给彼此留下一场完美的离别,营员和志愿者抓紧最后的时间努力排练。7月21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的孩子们迎来了他们的初次彩排。

  “开门红!”随着一声嘹亮的歌声,营员和志愿者手中的红绸蹁跹而起,踏着坚定的步伐,红绸在空中飞舞,被甩出阵阵疾风。营员和志愿者的动作由最开始时换场地后的不适应变为了熟练,但由于修改了动作,最后还是出现了差错,不熟悉新动作的营员的动作一下子慌乱起来,她的脸兀的变得通红。第二遍音乐响起时,刚还一脸懊恼的营员瞬时调整了状态,小脸肃然,努力跟着前方孩子的动作,终于,最先出错的地方被顺利地度过,在那一瞬,她自信的笑颜比灼人的阳光还要灿烈。

  一曲《开门红》结束后,下一个队列齐整地入场,当《小跳蛙》的音乐响起,我们的眼前跳动着一群活泼可爱的小跳蛙,孩子们的动作灵巧而萌动,将我们拉进了午后喧嚣躁动的小荷塘。下一节目中的孩子在认真地打着内家拳,而严谨的内家拳在孩子们的表演下却如舞蹈般动人,有种特别的风韵。烈日高悬当空,有汗珠从他们的额间滑落,却不能让他们有丝毫的动摇……

  时间悄然过去,第一次的彩排顺利的结束了,这次的彩排让孩子们对自己的表现有了充分的了解,也更期待闭营晚会了。在为数不多的相伴时光中,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汗,一起期盼在闭营晚会之上绽放最绚烂的光芒。那样即使在离别之际,也能记得彼此的笑靥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