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再见无离别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7月21日9时,在这个平凡而特殊的上午,“亲情中华”快乐营第八季七都分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快乐之家举行。

  当一切准备就绪,随着七都街道委员朱小秋的一段开场白,闭幕仪式正式开始。出席到场的领导有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温州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七都侨联主席黄锋宪、副主席瞿金胜、七都街道委员朱小秋、七都镇中心小学校长瞿德胜及来自“亲情中华”快乐营的指导老师徐旭东、快乐营总队等领导。

  领导们给予了在场所有志愿者由衷的感谢,感谢他们能够来到七都陪伴这些侨界留守儿童,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关爱,并给志愿者们颁发了奖状,鼓励他们砥砺前行。同时,领导们也为此次优秀营员颁发了奖状,希望他们给其他孩子树立优秀的榜样。

  闭幕仪式结束之后,二班全体营员的大合唱《但愿人长久》拉开了此次汇报演出的帷幕,顿时燃烧了在场的气氛。“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孩子们舞台上放声歌唱,把自己满怀的情感都唱了出来;舞蹈《快乐之歌》,展现了他们激情满满满的一面。第三个节目是手语《爱》,孩子们的手在空中比划着,用手语画出爱。柔软、纤细的手似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舞出他们的快乐和希望。此外,孩子们给大家带来的啦啦操《我相信》、大合唱《龙的传人》、小组唱《明天会更好》和舞蹈《小跳蛙》都给在场的家长和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艳丽的着装正是他们活力的展现;嘹亮的歌喉正是他们激情的迸发;妙曼的舞姿正是他们勇敢的绽放。最后七都分营的全体队员们带来的合唱《七都》,歌词里满载着对七都的舍不得,对这些孩子的舍不得。唱着唱着眼里都饱含了泪水,不由得感慨万分。最后,在每位队员的感言致词中,“亲情中华”快乐营第八季七都分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完美地拉下了帷幕。

  这一场演绎着激情、演绎着梦想,演绎着那一段难忘的岁月的精彩演出是七都分营的队员们和小营员们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观众脸上赞许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则是对这场演出辛苦付出的最好的回报与肯定。

  淡淡的忧伤,丝丝的离别之情,对孩子们的不舍,对未来的憧憬,离别是伤感的,又是美好的,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