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举行闭营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7月21日上午,2017年“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举行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维权部部长徐霁、鹿城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蒋晖、温大法政学院社工教研室主任徐旭东、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朱小秋、七都街道侨联副主席黄锋宪、七都小学校长瞿德胜等领导出席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市、区侨联领导为本次快乐营活动中涌现的优秀辅导员、志愿者、营员进行表彰。陈晓军秘书长、朱小秋委员分别发表讲话,对七都快乐营志愿者的辛勤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陈晓军秘书长表示,“亲情中华”快乐夏令营不仅课程内容丰富,广受各界好评,而且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还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锻炼自己的平台,更给他们今后的人生播撒下了正能量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今后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朱小秋委员表达了三点希望: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续写佳绩;希望侨界留守儿童们努力学习,自强不息;希望寻根子女们以后能将中国文化带到世界各地,成为“文化交流大使”。

  随后,七都快乐营的小营员和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汇报演出。说出侨界留守儿童心声的大合唱《龙的传人》、《明天会更好》,用眼睛和手掌传递情感的手语节目《爱》,笑声连连的舞蹈《小跳蛙》,饱含着志愿者深情的合唱《七都》,这些精彩的节目展现了孩子们21天来学习的成果,也得到了在座领导、嘉宾及营员家长的阵阵掌声。七都闭营仪式的结尾,志愿者们纷纷上台诉说自己对孩子们的喜爱与不舍,为快乐营活动划上温情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