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乡文成县首座城堡式华侨幼儿园落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座美丽的城堡中住着王子和公主…….”,这再也不是童话故事的画面了,在文成县玉壶镇就建成了这么一所梦幻式的城堡公办幼儿园。

  据了解,玉壶镇素有“侨领之乡”美誉,旅外华侨5万多人,随着日益增多的归国华侨子女,侨民要求建设公立幼儿园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为了进一步解决玉壶镇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提高办学质量,玉壶镇规划新建了一所独具侨乡特色的城堡幼儿园。一名家长谈到城堡幼儿园笑逐颜开:“之前远远看到这梦幻式国际化的城堡幼儿园,感觉学费一定很贵,后来一问原来这是公办的幼儿园,价格一点也不贵,十分亲民。”

  玉壶镇幼儿园(原名华侨幼儿园)位于外村,是一所全日制的公办幼儿园。该园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于2017年5月竣工,投资1789.94万元,园舍占地7亩,建筑面积5514平方米,并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据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计划招生270人,开设9个班级。幼儿园有着温馨的欧式建筑、优良的师资、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安全美观的户外活动场地、国际化的艺术特色、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让每个孩子都拥有童话式的童年和美好的未来。(文成县赵巧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