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感恩管金娒——汇聚侨讯侨智,助力“大拆大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6日

  7月19日上午,鹿城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委员陈良福和杨府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一菲、副书记胡英一行人来到生病的滨江街道侨联副主席管金娒家中,感谢管金娒副主席对杨府山“大拆大整”的关心和支持,并祝愿老人早日恢复健康。

  滨江街道杨府山涂村大半是华侨家庭,他们平时居住在大洋彼岸,难以联系。杨府山商务区一直属于滨江改建核心地块,拆迁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自征拆工作启动以来,因许多侨胞侨眷不了解拆迁安置补偿政策,致使拆迁协议签署工作陷入停滞。

  管金娒副主席既是老港区拆迁户,又是街道侨联干部。他不仅主动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为老港区改造第一个签署拆迁协议的侨眷,而且他还不辞辛劳,克服时差困难,时刻联系着大洋彼岸的涂村华侨,并协助现场办工作人员向海外华侨细述拆迁政策,做好解释工作,配合政府签约。

  由于工作量大、天气炎热、时差颠倒等原因,管金娒副主席病倒了。虽然社区主任多次前往他家中看望,叮嘱他好好休养身体,但是管金娒副主席仍不断奔波,为不了解政策的侨眷答疑解惑,在拆迁办和侨眷家两头跑。管金娒副主席感慨到,配合拆迁工作只是自己能做的一点小事。他在涂村生活了大半辈子,虽然对老房子的感情难以割舍,但是也希望大家能享受到更美好的生活,更希望滨江能越变越好。

  感恩有你,管金娒副主席。您以国家利益为大,以个人得失为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广大侨联干部在拆迁攻坚中树立了榜样,助力鹿城“大建大美”。 (滨江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