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曲曲山路 踏不尽相思别绪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当傍晚的夕阳携带着最后一抹余晖恋恋不舍地从山顶缓缓落下,当欢快的孩子们踩着轻快的步伐蹦蹦跳跳地走出教室与大家道别。2017年7月20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的老师们在经过多天的家访后,也逐渐接近最后的尾声。

  蜿蜒的山路在脚下不断曲折延伸,轻扣第一家孩子的大门,迎接老师们的是一张慈祥的面庞。“孩子他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出国打拼,母子间很少有见面的机会。”原本活泼好动的孩子此刻蜷缩在奶奶的怀中,静静听着奶奶的讲述,全然没有了白日的微笑。一个尚还在牙牙学语的孩子,就脱离了父母温暖的怀抱,每天放学望着其他小朋友牵着父母的手渐渐离,孤独的背影下小小的心灵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疤。

  “爸爸妈妈,这么久没有见你们了,你们还好吗?”“你们不是答应过我以后会经常回家看我的吗?每天放学回家我真的真的好想你们。”翻开一封封尘封已久却迟迟没有寄出的信,而信的主人却在岁月变迁中渐渐长大,他懂得不再哭泣,懂得为爷爷奶奶分担家务,懂得勤奋学习只为父母回来时交给他们一张满分的试卷……

  回去的山路仍旧是那样蜿蜒曲折,却少了一份孩子来时的欢笑。抬头仰望星空,或许夜空那颗最亮的星便是孩子们日月寄托的相思物吧?夜的寂静唯有虫鸣为伍,夜的孤独唯有影子为伴,曲曲山路,踏不尽相思别绪,道不尽千言万语。(枫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