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月月

  在结束了上午紧张的排练之后,孩子们都急切的想上课来填补排练的无聊,于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周南分营的志愿者在2017年7月20日下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手工课。

  手工课伊始,志愿者告诉孩子们今天的课上要折玫瑰花,,看到怒放的粉色玫瑰花和下面被折成叶子和根形状的绿色毛根,教室翻涌出瞬间的一阵欢腾,孩子们兴奋地交谈着,纷纷抢着要看玫瑰花是怎么样做成的。志愿者从第一个步骤开始,一步一步仔细地教孩子们方法。教室里此起彼伏的都是孩子们呼唤志愿者的声音,志愿者看到孩子们的求知欲和动手能力在这次课程里被发挥的那么淋漓尽致就感到一阵自豪和欣喜。“你们慢慢做,自己也要检查一下步骤哦”志愿者一个一个的看过去,帮孩子纠正错误,不厌其烦。下课以后,孩子们破天荒的没有去操场玩耍,而是继续呆在教室里完成手工作品。做完的孩子有些说要送给爷爷奶奶,有些直接把花递给了老师,害羞的说“老师送给你”。志愿者惊喜地发现,孩子地眼里,他们竟已变成了朋友地存在,不再只是一群来实践的老师。当一朵朵形态各异的玫瑰花绽放在孩子灵巧的小手中,当小花都被送到其他人的手里,他们学会的不仅仅是一朵花的折法,更是学会了互帮互助,学会了与人分享。分享这门人生的学问,势必会在孩子们成长的道路上描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愿每一次尝试都有回报,愿每一滴汗水都能浇灌出美丽的花,愿每一个孩子在周南的暖阳下茁壮成长。(周南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