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争做守法小公民 法制宣传我先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月月

  什么是法律?为什么有法律的存在?法律又意味着什么,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何联系?如何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为了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提高法律意识,2017年7月20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湖岭分营开展以“争做守法小公民,法制宣传我先行”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一一解惑。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国无法则不能立足于世界,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都要以法为重。“下列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过马路是否可以随意翻越护栏”“红绿灯分别代表的含义是什么”……志愿者老师的话语一落,孩子们就按捺不住了,一只只手举得老高老高。遵纪守法阳光道,违法乱纪独木桥。围绕“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与预防”的话题,志愿者老师通过列举、分析具体真实的案例,使孩子们了解了一些未成年人是如何走上歧途,酿成恶果,触犯法律的。对法制事例进行分析,让孩子们明白了平时应如何严格要求自己,预防犯罪,并且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有效地保护自己。

  法律在这个社会中是一种权威,人们需要参照它来生活;法律是一扇屏障,是那些弱小的人温暖的家,他们的利益在这里得到了保障,他们权利在这里得到了自由;法律更是一条粗大的铁链,它紧紧地绑住犯罪分子,让他们无法在这个社会中胡作非为。

  守法守纪绣前程,普法普纪谱和谐,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人人守法纪,凡事依法纪,才能做到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要从一点一滴的学习中获得更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在成长中进步,在学习中完善自己。(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