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我的快乐分你一半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月月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2017年7月20日下午,“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开展了“舌尖上的芋圆”的美食活动。

  老师将和好的面团,分到每位孩子手上,大家都开始搓起面团。男孩子比较粗糙,将长条搓好之后就开始相互往脸上抹面粉。食堂瞬间变成战场,每位孩子都“负伤累累”,脸上都“挂了彩”。最初大块的面团在女孩子的巧手之下,变成了一个个小木墩,像一个个小士兵在桌子上排排站。芋圆出锅了,大家开始动筷。食为天性,静静地咀嚼,轻轻地回味,转眼间,锅里的芋圆已告罄。“老师,我还想吃。”一个男孩子看着已经空旷的碗不禁露出了渴望的眼神,美味的美食在悄然之间叩开了他的心房。“我碗里还有,要不分你一些吧。”班长一句简单的话却让人不禁心窝一暖。吃食是一种幸福,享受美味更是乐趣无穷。有时只要我们懂得分享,快乐和幸福往往便会不请自来。

  看过海阔天空的美景,尝过千奇百怪的美食,就越发会懂得分享的美景。将我的快乐分你一半,让快乐成为我们谈心的纽带。这时候回过神才发现,世上最美的风景,最动听心的音乐,最感人的文章,最好吃的美食也抵不过互相分享时会心的一笑。(东溪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