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鸿雁传书 传不尽相思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在如洪水猛兽般令人惊悸的地域鸿沟下,仍愿你被世界温柔以待。

  和煦的阳光洒落一地斑驳树影,时间如流水从指缝间溜走,却也想握住那一抹温情。2017年7月19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的孩子们端正地坐在位子上,打开纸张,准备写给家人一封信。

  温和的音乐于教室游荡,一圈一圈,圈起了孩子们深埋于心底的复杂心绪。营员郑清华纸上那一遍又一遍的“你们早点回来吧,我很想你们呀”似是他内心无穷却无望的呐喊。营员陈鲁杰想起了自己多年在外打工不曾回家的妈妈,笔触写下的却是劝慰奶奶的文字,他想告诉奶奶,只要心里有妈妈,她就永远在他们身边。小小的人内心已强大起来,红红的眼眶却稍稍暴露了他的小心思。这时,志愿者发现有一个孩子并没有动笔,“我不知道该写什么。”他黝黑的小脸充盈着落寞,带着小大人般的成熟。在志愿者的连番劝说下,他终于提起笔,写下了烫灼人心的字句,“希望你们能长生不老。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我的样子吗?”裹挟着少年稚嫩而真诚的语气,却有着让人泪流满面的力量。

  时间悄悄地走过,孩子们的心里话也慢慢地一点一点被诉说被珍藏。有些孩子正在用心描绘着对家人的感恩,有些孩子一脸诚恳的做出祝福,也有孩子怀着最纯真的渴求,小心翼翼地写下自己的小心愿……这不是一张普通的纸,这是承载着孩子们全部感情的珍宝。

  你有着纯真的笑容,你有着诚挚的心愿,你有着简单的希冀。一封信,寄托一份情。愿你们的祝福漂洋过海,愿你们的思念直达家人的心,愿你们的世界永远温柔如初。(枫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