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创意剪纸,慧心巧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晨曦初微,山间清爽的风徐徐吹来,丝丝凉意吹入心里。2017年7月19日上午,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周壤分营于小班开展了一节手工课。志愿者陈璐带着营员们进行奇思妙想,剪出了美丽的装饰品,剪出了欢乐。

  “咔嚓、咔嚓”小剪刀飞舞,营员们用纸杯剪出一朵太阳花来,一瓣又一瓣,在他们的手上舒展开来,绽放最美的姿态。接着,营员们用五彩的画笔,为太阳花涂上了亮丽的色彩,把它粘在了衣服上,仿佛真有了生命,在冲着大家绽放笑颜。而有些营员则用卡纸剪出一颗又一颗心来,灵巧的小手把它串成一串,挂在腰间,一阵风吹来,仿佛能叮咚作响,奏出绝美的乐章。然后,慧心巧思的营员们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一把剪刀好像是万能的工具,剪出花朵、剪出爱心、剪出腰带……

  孩子们天马星空的想象,让来自美术与设计专业的陈老师自叹不如,她走到每一个小组的作品前,由衷地夸赞着他们的心灵手巧。而营员们在做好自己的作品后把手举地高高的,急切地想要老师来点评一下自己的劳动成果。因为闭营晚会快要到来,大家都在认真地准备着节目,营员们把在这堂课上所做的装饰品通通挂在了衣服上,准备着闭营演出的T台秀。原本单调的营服瞬间亮丽起来,充满了童趣。

  孩子们的想象力是无限大的,太阳花是来自太阳,会带着太阳的温度;云彩就像棉花糖,一定软软的,甜甜的,一切的一切,在孩子们澄澈的眼中,倒映出童真而又可爱的影子。我们坚信,他们会得到温暖的陪伴,会得到所有的美好,会用他们漆黑的眼睛,寻找世间真情。(周壤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