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留守儿童工作  -> 正文

方寸之间,巧思匠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时光匆匆,恰如白驹过隙。初次相逢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不知不觉分别已近在眼前。近日来,周南分营的全体人员都在紧张而忙碌地筹备闭营晚会。而7月19日将进行闭营晚会的彩排。

  古语有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节目排练内容丰富,每个孩子都有不轻的演出任务。精彩的节目往往凝聚着孩子们的汗水,从眼神到手势,从旋转到跑动,孩子们不知疲倦地反复排练着。一遍、两遍、三遍……有时为了让一个动作有整体的效果,孩子们得定在原地不能动,让志愿者一个一个纠正动作。他们力图用最美的肢体语言演绎着节目,在老师的指导下细致地抠着每一个动作,务求节目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同心则胜,同力则强。不仅仅是孩子们,志愿者们期待着这次晚会的圆满成功,还有许多村民也对晚会抱有憧憬。排练时,附近的村民都前来观看,其中有为数不少的村民是孩子们的家长。每当看见自己的孩子登台表演时,他们情不自禁露出欣慰与骄傲的笑。

  排练节目也是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希望他们在这多彩的排练过程学会了如何与伙伴相处,学会了品尝成功的喜悦,学会了合作以及互谦互让,也希望闭营晚会能够给我们大家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周南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