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海外平阳籍音乐学子聚首周锦平原创作品音乐会 中西音乐擦出火花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近日,艺苑星空·第二季之“老家情怀”——周锦平原创作品音乐会在平阳县文化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全省各地包括特意从海外赶来的锦平先生的师长、同学、好友、弟子等与平阳本土乡亲汇聚一堂,共同欣赏周锦平原创音乐作品的魅力。

  此次音乐会精选了16首锦平先生原创音乐作品,《风中的荷》《畲家“啊哩啰”》《我的心丢在了水乡》《幸福塘河》《青街青青》《中国人中国梦》等一首首富有时代特征和平阳地方文化内涵及音乐创作风格的歌曲依次上演,时而宛转悠扬,时而清新亮丽,时而雄壮激昂,余音绕梁,天籁之音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现场所有人无不沉醉在美妙动听的乐曲声中。

  助力此次音乐会的有来自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的张小孟和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的林文静等。一首《唐璜》歌剧选段让家乡的父老乡亲知道了什么叫歌剧,他们精湛的演艺让中西音乐文化完美碰撞,使整场音乐会异彩纷呈。

  据悉,张小孟是平阳籍旅美青年男中音歌唱家、歌剧演员,系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声乐系研究生,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Marlena Malas,多次在国际声乐大赛上名列前茅。林文静就读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在读),师从世界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诺维卡娃教授,多次在国内各项声乐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作为唯一中国代表受邀参加俄罗斯胜利日室内乐专场音乐会及受邀参加俄罗斯第七届国际艺术节。

  平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