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荷兰侨界举行座谈会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6月29日中午,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香港进行为期三天的视察之际,由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旅荷华侨总会和荷兰华人总会联合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座谈会”在乌特勒支大众美食总汇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领事部蒋华主任、袁春华秘书,荷兰主要华人社团负责人,包括香港籍侨胞在内的华人华侨代表等近300人参加。

  蒋华代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致辞,他回顾了香港回归以来政治、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情况,指出香港回归祖国的20年,是“一国两制”在港成功实践的20年,是香港持续繁荣稳定、有效应对困难与危机的20年,也是香港与祖国内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互利共赢的20年。对于香港存在的一些深层次矛盾,特别是近年来出现的“港独”言行,必须激浊扬清,以正视听。

  蒋华肯定了华人登陆荷兰百年以来,在融入荷兰主流社会的同时,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荷人民之间友好交往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包括旅荷侨胞在内的广大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

  蒋华表示,我们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就是要进一步凝聚侨界共识:一是“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取得巨大成功;二是香港好,祖国好;祖国好,香港更好;三是坚持底线,坚决反对任何“港独”言行。

  蒋华希望旅荷侨胞进一步团结起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香港发展,共同捍卫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共同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座谈会由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黄钺主持。

  荷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团召集人黄其杆、全荷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季增斌、旅荷华侨总会会长张永首、荷兰华人总会候任会长孔海峰、欧洲荷比卢崇正总会会长张挺宏、荷兰文成同乡会会长林运票、荷兰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陈龙等先后发言。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香港回归祖国20年来,在“一国两制”方针指导和基本法的保障下,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在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在全体港人的努力下,香港实现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经济上继续保持繁荣,居民生活持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极大提高,人民依法享有广泛自由和民主权利。对于近年来出现的“港独”的不和谐声音,海外华人华侨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在维护祖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与祖国保持一致,坚决反对妄图分裂国家的一切行为。大家相信,香港在祖国的怀抱中将更加辉煌灿烂,祝愿香港更加繁荣稳定,祝愿祖国更加富强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