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领导赵明皓登门拜访海外高层次人才吴少海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月16日下午,时值酷暑高温,骄阳似火,当得知乐清籍海外高层次人才、美国爱因斯特中国理事长吴少海博士因公务后顺道回乐清探亲停留一天的消息后,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立即辞掉周末原有活动安排,与市侨联副主席朱有发和乐成街道侨联主席周静一起,专程前往吴少海母亲家里,登门拜访吴少海博士,并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赵部长亲自光临我家、看望我儿子,让我特别感动。”站在家门口迎接的吴妈妈朱惠兰喜出望外地说,今天是周末休息时间,又是大热天气,市领导这么重视海外留学人员、重视人才工作,我既高兴又敬佩。“我们也要感谢您!您不仅曾任乐清城建环保局副局长为乐清发展出过很多力,而且还为乐清培养了一位世界级的高层次留学人才。您家的吴少海博士,和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都很优秀,都是重量级人士,代表了乐清留学人员群体中的‘三个海’。”赵明皓紧接着情深意长地说,并代表市委、市委统战部表示深切的慰问。

  在交谈中,赵明皓向吴少海博士简要介绍了乐清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吴博士常回家走走看看,多为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还说,“特别是年轻下一代,一定要多带她们回家看看,增强对家乡的认识和了解。”吴少海博士也推心置腹地介绍了自己在海外多年工作、生活及家庭情况,并愉快地表示下次回乡一定要为家乡做点实事。

  据悉,吴少海,男,1957年出生,乐清南岳人,1978年考入复旦大学,1983年以全国化学类研究生留美统考CGP全国总分第5名的优异成绩,进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深造,1988年获博士学位后转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担任博士后研究员,1998年任美国联邦环境出口委员会驻中国首席代表,专为中美文化、科技交流作“桥梁”与“纽带”,2000年创办并亲自任爱因斯特中国理事长,从事国际大学生实习交流协会工作,并且还兼任上海同有投资发展有限公司CEO、国际中国环境基金会(FCE)董事、美国西线科技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资深合伙人,积极为国内高科技企业提供国际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调整战略思想、创新思想,确立企业发展战略。他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称为“华人中最有战略眼光的商业精英”。

  (乐清市侨联朱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