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西班牙地中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座谈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6月13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97年7月1日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即香港回归二十周年,西班牙地中海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了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座谈会。西班牙华侨工商会、西班牙瑞安同乡会等侨界代表,以及阿利坎特地区德高望重的老一辈侨领应邀参会。

  与会代表怀着自豪的心情热议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的变迁与发展。座谈会上,瑞籍侨领、西班牙地中海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林海首先发言,他表示,我们海外华侨华人时刻都在关心着香港的发展与进步,永远和祖国保持一致,坚决拥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坚决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香港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香港的未来一片光明。

  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会长白定涨先生也作了发言,他说,1997年香港的回归是历史性的转折,结束了香港近百年的被殖民统治,还香港人民自由与民主,回归后的香港,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香港基本法的框架下,香港走过凋零颓败,而今沐浴着和风细雨。背靠强大的祖国,广大的香港同胞是热爱祖国,热爱香港的,有些“港独分子”破坏祖国统一,公然挑战法治底线,必须坚决抵制!我们海外的华侨同胞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宣传中央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政策,坚持一个中国,传递正能量,坚决抵制破坏中国统一大业的言行!

  作为西班牙重要的华人组织之一,西班牙瑞安同乡会表示,香港在文化上与国家“同根、同脉、同魂”,与内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语言相通、习俗相类。回归以来,香港和内地经济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认同和升华。同乡会代表还阐述了香港回归20年,百万民众与国家共发展,同成长,背靠祖国的坚实后盾成功抵御金融危机,非典危机等,并在金融,文化艺术,教育医疗等领域有了更加长足的发展。瑞安同乡会将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和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应尽的一份力量。并祝福香港民众幸福安康。

  座谈会始终围绕如何让旅西侨胞更好地了解香港、支持香港。并推进香港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融汇中西文化,展现“一国两制”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联系与合作,继续保持繁荣稳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香港在强大的祖国支持下得到更好的发展,这是所有旅居海外的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