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吴刚行长一行拜访市侨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7月19日,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吴刚行长、王果成副行长一行拜访市侨联,共商深化合作事宜。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林春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及联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吴刚对市侨联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长期以来的良性互动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近期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的合作历史悠久,彼此信赖并相互提供优势资源,特别是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在“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温州发展”、“海燕集结”以及华商活动中给予了极大支持。当前,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正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将从华侨实际需求出发,与市侨联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深入做好华侨服务的转型升级,为侨资企业提供更为优质、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林春霞对吴刚行长一行的拜访表示欢迎。她指出,温州是全省乃至全国的重点侨乡,全市现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8.8万人,另有归侨侨眷34.4万人。目前华侨普遍反映庞大侨资流向和侨眷兑换外汇不便捷等问题,给侨胞造成了诸多麻烦。在此呼吁大胆突破和尝试,为切实解决外币兑换难问题提供新思路、新办法。

  谢树华对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给予市侨联的信任和发展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老侨新侨并重”“拓展海外工作、拓展新侨工作”,是党中央明确的新时期侨联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在“两个拓展”上寻找合作增长点,打造在温华侨服务领域的专属品牌,并“走出去”满足华侨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实现互利共赢。他说,“华侨基金”和“华侨银行”是他在思谋的两大主题,大量的侨资回温以后,由于没有专门的整合利用平台,不少侨资缺乏最佳的投资渠道。希望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进一步加强对华侨回国创业的投资引导和服务,促进温州的经济发展。

  在会谈中,双方还就华侨、侨眷外币兑换、合作交流机制,对于宏观经济、银行的发展形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拜访加强了市侨联与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的联系,为后期合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为提升华侨服务品牌,中国银行(浙江省)温州分行瓯海丽岙支行“华侨之家”于2015年3月揭牌成立,成为当地金融机构“首家”。植根侨乡的中行丽岙支行一直将做好服务华侨客户作为不变宗旨。 “华侨之家”面积约300余平方米,内部装修精美,环境舒适雅致,并配有影音娱乐设备、乒乓球桌等健身器材,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同时,“华侨之家”还为客户提供免费的咖啡茶水、上网服务,方便客户实时了解国内外新闻、外汇股票行情等信息,让华侨客户真正拥有一个可以沟通交流和休闲娱乐的“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