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瑞安玉海街道华侨新村侨联新老侨联班子成员交流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日前,玉海街道华侨新村侨联举行了新老侨联班子成员交流会,意大利华侨缪长寿先生新当选了华侨新村侨联副主席。缪长寿是瑞安市湖岭镇一名老华侨,少时家贫,27岁随姑父出国创业,辗转波兰、法国、荷兰等地,后定居意大利。事业有成后回国定居,仍心系家乡建设。几十年来,他不断为家乡修桥铺路、兴学办企。先后帮助家乡建设碾米厂、村委办公楼、学校,修筑抗洪堤坝,组织海外华侨华人为家乡建设出钱出物。缪长寿先生夫妻和睦、见贤思齐、互帮互助。在其言传身教下,儿女孝老敬老,热心公益。

  交流会上,大家纷纷对缪老先生的善举表示赞叹,之后就丰富社区侨联活动、积极推动和探索侨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