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包裹欢乐,品尝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用情谊做陷,以团结为裹,将你们的微笑一一记录。2017年7月13日下午的活动课,为了提高大家的动手能力,东溪分营的志愿者组织了一次包馄饨活动。食堂一片热闹的景象,每个孩子脸上沾满了面粉,变成了一只只小花猫。

  “老师我会包馄饨”、“老师,我也会”、“我也会,我包的可好了”……这些小孩子叽叽喳喳地像只小麻雀,可能是等会儿要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馄饨有点激动了吧。孩子们你争我抢拿起馄饨皮,模仿着老师的手势。孩子们,你们知不知道你们依样画葫芦的样子真的很可爱,看着你们仿佛看到了自己孩时蹒跚学步的模样,跌跌撞撞却从不退缩。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最后当你们品尝到自己的作品时,成功的喜悦和自豪感必定油然而生。这是很多孩子第一次包馄饨,对于一个人来说,会有很多第一次。有些记忆深刻,有些刻骨铭心。而这一次,是我们一起完成的,会是我们都铭记于心的第一次。

  凡事在成熟之前,都是有苦味的。在困难前不退缩不害怕,勇于挑战,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次地站起来。当你们能将包馄饨中这种不气馁,不言败的精神运用到生活中之时,你们终将登上人生的高峰,一览眼前的曼妙之景。(东溪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