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感法之魅力 触学之纱衣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清晨的枫岭格外的清爽,缓缓爬上山腰的旭日,为枫岭小学寄来半夏的暖暖情谊。2017年7月1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的孩子们迎来了一节特殊的课程——法律小讲堂。

  铃声刚响,孩子们静静坐下整理各自放飞的心绪,下课的喧嚣仿佛在此刻凝固下来。“今天想这节法律讲堂能让大家初步感受法律世界。”志愿者老师戴优一席话穿破隔绝的屏障,拉开了上课的帷幕。

  《民法通则》、《民法总则》、《宪法》……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上各种从未耳闻的法律名字,虽然对于初步接触法律的孩子们这些问题深奥难解,但是阻止不了求知好学的他们对法律知识的追求与渴望。谈及正当防卫,郑同学突然伸出自己的小手饶有兴趣地问道:“老师如果我把凶手打晕了算不算正当防卫呢?”戴老师先是一怔,随后莞尔一笑:“当然是啦,这是勇敢的行为呀!”郑同学恍然大悟,兴奋地点着头。

  大哲学家康德曾说过,有两样东西时常让我们充满敬畏之心,一是头顶灿烂的星空,二是我们心中的道德律令。愿你们通过这节课感法之魅力,触学之纱衣,灵活利用法律武器直面邪恶,彻底的明白何为正义。(枫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