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爱国薪火传爱乡情怀浓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走进湖岭,感受侨乡。爱乡,是爱国情操的延伸;爱国,是爱乡情操的升华。2017年7月1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湖岭分营开展爱国爱乡教育特色活动。

  拳拳赤子心,悠悠爱国情。课堂从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开始,孩子们用稚嫩的画笔,一寸寸的把中国版图画了出来。从钓鱼岛到藏南,从珍宝岛到曾母暗沙,孩子们用稚嫩的画风呈现出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与海洋。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加深对祖国的认知,更能激发他们小小心灵中的爱国情感,也体现了志愿者们强烈的爱国之情,以及为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奉献绵薄之力的意愿。

  鉴古方知今,爱国需爱乡。经历了百年的洗礼和沉淀,湖岭镇侨联人既秉承了现代社会所赋予的激情与品质,也依然保持着小镇人民所特有的勤劳和坚韧。志愿者向这群蕴蓄着新的力量和希望的侨界儿童讲述侨乡名人贤达的故事、描绘优美的山川风物、普及传统的民习风俗,同时利用课堂游戏、奖励机制等形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们热爱家乡的意识。

  爱国薪火传,爱乡情怀浓。希望快乐营的每一位侨界留守儿童都在课程教学中培养爱国情怀,在优秀文化中浸润爱乡心灵,把祖国和家乡时刻装在心中,把爱国爱乡的精神融入血液,把个人的情感和行动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去。(湖岭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