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琢七都之玉,铺快乐之路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2017年7月13日早晨,一阵悠扬的歌声,唤醒了沉睡中的七都。循声望去,原来是“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分营的志愿者们在带着孩子做早操。

  今天是孩子们学做早操的第一天。一些孩子听到音乐后立刻说道:“老师,这不是小苹果吗!”老师笑了笑:“对啊!我们今天要学的早操就是小苹果的舞蹈。”老师们在孩子前站成一排,随着音乐跳了起来,孩子们也跟着老师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在这过程中,一批新生代小舞王涌现了。认真的神情、灵活的身姿,他们就像天赋异禀的舞者,每一次扭动身体都显得浑然天成,许多就连老师也做不好的动作在他们的身上都显得驾轻就熟。但是老师们注意到有些孩子宛若空心的木头。他们呆呆地站在原地看,与那些活跃的孩子形成了鲜明对比。大概是因为害羞或是身体不协调,他们不愿意打开心扉去尝试,不愿意融合进这个欢快的氛围中,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那儿,如秋后的孤雁,令人心疼。但当那些欢快的孩子凑近他们的时候,拉着他们的手一起舞动,他们的眼睛顿时亮了,手脚也不再僵硬了。

  有些孩子是被动的,他们需要他人的鼓励和带领,他们在不知所措的时候需要别人拉起他们的手,跟他们说:“你可以的!你能做的很好!”他们就像未琢之玉,需要我们做那开锋的刀刃,磨去外面的坚石,雕琢出精致的玉石。(七都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