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以爱之名,用心呵护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早晨的校园,宁静而美好。2017年7月13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第八季周壤分营于小班开展了一节自我保护课。志愿者叶利钦把孩子们比作一个个娇嫩的花朵,形象而生动地介绍了在不同的危险情况下,孩子们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让他们受益匪浅。

  课程开始之前,志愿者叶利钦首先向营员们提问,考察大家是否掌握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而他们把在很多危险情况下进行自我保护的方法讲得头头是道,让叶老师很是惊讶和佩服。但是作为一群急需更多关爱的留守儿童们来说,他们掌握的还远远不够。在平时的生活中,一不小心烫伤怎么办?一个人在家时,该怎样机智地拒绝不怀好意的陌生人走进家门?叶老师为大家细致地考虑到了每一个危险的情况,给营员们提供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

  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栋梁之才。志愿者最真诚的希望,就是能够陪伴这些花朵们,用爱浇灌,用心守护,让他们能够每一天绽放明媚的笑脸。风在摇它的叶子,草在结它的种子,我们不说话,站着就十分美好。有一天,我们站在路的一头,看着这群孩子,迈着坚定而自信的步伐,渐渐消失在视线之中。他们怀揣着期待与爱,走向未来。(周壤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