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委代表团赴港共贺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为响应市委关于做好香港统战工作的号召及应香港平阳同乡会的邀请,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雷仁,于7月5日-8日赴香港共贺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等活动。

  7月8日,香港温州同乡会迎来香港回归20周年暨香港温州同乡会17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近千名在港温州人欢聚一堂,共话乡情、共贺盛事。温州旅港同乡会成立于1985年,并于2005年8月更名为香港温州同乡会。该会是香港唯一一个联系温籍港胞的社团组织,在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在港温籍乡亲等方面都做了巨大贡献。庆典活动上,香港温州同乡会专门成立了香港温州新生代联谊会。该会依托同乡会平台资源,将促进两地温籍青年交流与协作,切实做好“智囊”、当好“桥梁”,讲好“故事”,不断推动两地青年共同“凝心、汇智、谋发展”。

  此外,在港期间,雷仁部长一行参加了2017温州投资环境暨项目(香港)推介会,拜访了香港温州同乡会、香港平阳同乡会相关代表等一系列活动。特别在同香港平阳籍工商界代表人士及在港平阳籍新生代会谈时,雷仁部长一行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平商回归的浪潮,带回国际先进的技术、人才、资金,增强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平阳发展献策献力。平阳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