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侨眷青少年体验科学魅力 在玩中探索科学奥秘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为丰富五马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的暑期文化娱乐生活,更好的拓展他们的视野,增强他们的创新思维能力,使他们在暑期活动中劳逸结合、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7月13日上午,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谢池大网格(社区)联合温州商学院组织开展了“有趣的水”暑期科普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的踊跃参与。

  上午9:00,活动正式在大网格(社区)文化礼堂开始。大网格(社区)邀请了来自温州商学院的科普志愿者。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直观讲解了水的特征、性质、分类等,并依次演示了“盐水鸡蛋”、“会走路的水”、“倒立的水”、“吸水蜡烛”等科普实验项目。同时,向孩子们讲解了科学作品的制作原理,也让他们亲自动手参与到实验中来,以此更好地体验科学带来的奥秘。

  在此次科普实践活动中,不仅培养了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的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和特长,使他们对科普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心和兴趣,而且还能使他们养成独立思考、勇于创新、互助合作的良好习惯,让辖区归侨侨眷青少年们感受到大网格(社区)大家庭的关爱。(温州市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