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成立 丁金荣先生荣任首届会长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7月11日,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在佛罗伦萨举行成立庆典,丁金荣先生荣任首届会长。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瑞安市委副书记王忠宝先生,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刘光华先生,CARMIGNANO市长Edoardo Prestanti先生,普拉托经济发展局局长Daniela Toccafondi女士,还有来自意大利各地的侨领代表,华文媒体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庆典大会。

  秘书长金毓松与主持人愉悦共同主持了庆典仪式。首届会长丁金荣作就职讲话,他代表意大利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全体会员,对出席庆典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辅国总领事致辞,他首先代表总领馆祝贺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成立,祝贺丁金荣当选首届会长,王总表示,瑞安是中国最有实力的县市之一,曾经在2015年入选中国百强县。瑞安是我领区侨胞重要的来源之一,经过多年的辛勤劳动和打拼,旅意瑞安侨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仅自身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也为促进意大利的社会经济发展、繁荣以及改善中意之间的友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中部瑞安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后,能够团结兄弟侨团,携手共进,以服务侨民为宗旨,秉承爱国爱乡精神,密切团结瑞安籍侨胞,加强联谊交流,提升海外乡情的凝聚力,同时希望瑞安总会能与意大利政府部门积极沟通,帮助向华社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华侨守法和融入。为两国友谊不断加深作出更多的贡献。

  瑞安市委王忠宝副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123万瑞安市人民,向所有今天参加庆典仪式的父老乡亲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王辅国总领事及意大利相关的政府部门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王书记表示,现在有15万的瑞安侨胞生活在全世界的诸多国家,大家带着温州人特别能创业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当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也为当地的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这些都离不开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及意大利各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帮助。最后,王忠宝副书记利用“商行天下”、“尚行天下”和“智行天下”作为总结,希望全世界的瑞安人能在全世界取得更大的成功。理事长陈积华宣读了会长团和顾问团名单,首席执行会长王克印宣读国侨办贺电以及国内的贺电名单,执行会长陈继标宣读了来自欧洲的贺电,第一常务副会长周汝炎宣读了意大利各兄弟侨团发来的贺电。

  庆典仪式结束后,丁金荣会长向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瑞安市政府代表团以及意大利各政府部门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