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七都、乌牛分营慰问小记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7月14日上午,烈日炎炎,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维权部部长徐霁一行依次走访了“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鹿城七都分营和永嘉乌牛分营,并带去夏日清凉解暑的时令水果以表达市侨联对志愿者的关怀。

  林春雷副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七都分营,为避免影响营员和志愿者上课,就直接同没有上课的几位志愿者开展座谈交流。志愿者纷纷表示他们在这边适应得很好,工作开展也十分顺利,请领导们放心。林主席说,七都是快乐营的发祥地,七都分营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个分营,前几天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还亲临七都分营考察“亲情中华”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这对我们工作是极大的鼓舞,希望志愿者发挥大学生的优势,用心用情投入这项活动,把活动做得更好更成功。

  离开七都分营,一行人又来到乌牛分营。一到乌牛小学,林春雷副主席一行便被教室里轻松活泼的气氛吸引,林主席驻足在其中一个班级内,一边饶有兴致地观看营员们剪纸,一边亲切与小营员交谈,了解他们参加快乐营的感受。之后大家来到会议室座谈,乌牛小学校长和永嘉县侨联王萍萍主席都反映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活动受到当地老师、家长还有海外侨胞的热烈欢迎和喜爱,对此林主席表示非常欣慰。由于乌牛的营员大部分中午都在营点没有回家,而乌牛的志愿者人数又少,因此这个分营的每位志愿者身上肩负任务更重,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林主席特别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