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一花一露擦亮眼 一心一意在大峃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王安石一语道破“天机”。然而大千世界,纷繁复杂。在很多时候,亲眼看到的也未必真实。7月12日,一堂旨在让孩子们打开眼界,打破传统思维方式的桎梏的视觉艺术课在大峃分营的小班课堂开课。

  “眼睛看到的一定就是真实的吗?”志愿者的问题一出,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在叽叽喳喳的争论声中,志愿者并没有立刻给出结论,而是让孩子们先保持着自己的想法,随后播放了一张黑白条纹相间而略有“弯曲”的线的图片,不等志愿者开口,孩子们就纷纷说到“老师,这条线是弯的!”,但当从志愿者口中得知这是一条笔直的线时,孩子们惊呼不可能,看到他们目瞪口呆的神情,志愿者请其中一位孩子上台亲身测量,在尺子与图片中的直线完全重合的刹那,好学的孩子们已将“为什么?”问出了口,志愿者随即解释其中的奥妙。接着志愿者又放了许多视觉错误的图片。课程到这儿,志愿者终于解答了她最开始提出的问题,而孩子也从志愿者的话语中知晓了每件事物都有其隐藏的一面这一道理。

  孔子云:“所信者目也,而目犹不可信”,古人智慧,今人受用。大峃分营的这一课,亦是为孩子种下一株花朵,愿大峃分营的孩子能用那花朵上的雨露,来滋润自己的眼睛,去欣赏天地间最美的风景。(大峃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