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凝聚文字,朗读自我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2017年7月1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东溪分营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会文字的力量、拥有勇气、学会成长,举行了“东溪朗读者”的系列活动。

  历经3天的交流准备,孩子们对于这场比赛显得志在必得。此次比赛由三名志愿者担任主评委,另设23名大众评委对参赛者进行打分评比。在志愿者的主持下,伴随着轻柔悦耳的音乐声,一位位参赛者略显害羞地走上了讲台。其中更有来自西班牙的孩子用西班牙语朗读《小红帽》,虽然是截然不同的语言,但每一位小小观众仍然全神贯注地认真聆听,给参赛者应有的尊重和鼓励。一位又一位的参赛者走上讲台,朗读自己喜欢的诗词。每一位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缺点,但是,每一个选择参赛的孩子都有让人动容的勇气。他们没有系统地学习过如何朗诵,没有精巧绝伦的技艺,但他们有满腔的赤忱读出自己的热爱,一点点学会成长,学会懂得,抓住勇气,留住时光。

  有一种力量,是即使你身处黑暗也能看见光明,是在尘埃中开出绝美的花朵,是在濒临绝望时听见勇气的乐章。这就是文字的力量。在东溪,我们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感受文字的力量,读出最真实的自我!(东溪分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