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7 -->正文
茅檐长扫 净无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3日

  喧嚣的午后时光,炽热的阳光蒸腾着大地,无一丝风凉。2017年7月12日,“亲情中华”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枫岭分营的营员们拿起扫帚、簸箕等打扫工具集结于教室门口,展开了一场全面的大扫除。

  孩子们在领完各自的任务后,便出征般雄赳赳地奔赴自己的“战场”。在教室做打扫的孩子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清扫,有的擦黑板,有的负责扫地,有的自觉清理桌子上的杂物,一派热火朝天的场景。你瞧,营员郑国斯已将自己的那部分打扫干净,但空下无事的他眼珠一转又拿起了拖把,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那干劲十足的小模样让旁人看了也跟着精神大振。

  操场上的孩子们同样干劲冲天,烈日炎炎下,却无一人消极怠慢。你看,那边小庭院扫地的孩子正拿着与他等身的扫帚,费力却认真地扫着落叶,那身影小小,肩膀却仿佛已能扛起大大的重量。旁边的孩子们也如勤劳的小蜜蜂般,来来回回倾倒着簸箕里的落叶,汗水从他们的额边滑落,却依旧乐此不疲,笑颜灿烂如花。目光一转,却被那太阳底下忙忙碌碌的两个小身影吸引了视线,她们原本白嫩的脸庞早已被太阳晒得通红,“老师,这里好热啊”孩子额头上汗珠细密,“那你们先过来避避。”却不想她将头一扭,“我还没扫完呢。”说完又继续着细致的打扫。我亲爱的小孩,原来早在此幼年就已将责任牢记在心。

  一场学校的扫除,扫除了“各人自扫门前雪”冷漠的阴霾,孩子们的通力合作,孩子们的认真责任,都如同那一束冲破黑暗的黎明之光,温暖了众冷漠之心。茅檐长扫净无苔,愿能常拭心灵的尘埃。(枫岭分营)